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9-05  浏览次数:

    9月5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高层次人才座谈会。胡金焱书记出席会议并与高层次人才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主持座谈会。

     

    与会的高层次人才分别从个人成长经历、青年人才培养、社会资源、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专家们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党和国家一直重视人才工作,党的二十大更是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有所成就者,感谢学校提供的成长平台;他们将更多的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发挥传帮带作用,把团队中的年轻成员培养起来,完成强校使命。 

     

    胡金焱书记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节日祝福,充分肯定了专家学者们的学术执着、学术情怀和学术责任,感谢他们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胡书记对人才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打造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的、老中青相结合的学术生态。以学术带头人为核心,以学术平台为载体、以人才团队为支撑、以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为导向,集成相关学科方向,组建大团队、谋划大项目、培育大成果、做出大贡献。二是强化多元学术评价,优化人才考核机制。实施“5+X的多元评价方式,实现从数量向质量转变,最终解决原创性问题、卡脖子技术,创造思想、创造知识、创造技术、创造方法。进一步完善分类评价,个人评价与团队评价相结合、数量与质量评价相结合、过程考核与结果考核相结合、物的产出与人的产出相结合,真正做到国内可比较、国际可接轨。三是建立以激励为导向的人才环境,让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着力打造好人才发展的基础平台、成长平台、激励平台。四是引用育并举。“看得准,引得进,留得下,用得好,出得来”,引人要用心,看得准;用人要用情,用得好;育人要用力,出得来。胡记最后指出,学校将为各类人才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努力打造有情有义、团结合作、温暖和谐的学术环境。

    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