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时间:2020-10-06浏览:[]


2020年10月5日,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在办公楼407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参加。

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学校机关党委《关于印发<青岛大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倡议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培养节约习惯,自觉抵制铺张浪费,争做“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美化环境”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通过学习,大家全面了解了在“厉行节俭”下的会议差旅、餐饮消费、办公环境以及物品摆放等各方面的具体要求,纷纷表示将致力于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美化环境”的浓厚氛围,做好勤俭节约工作。

会议学习省委巡视讲话机关内容,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政治纪律,全力配合保障,诚恳接受巡视监督,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把巡视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办学育人实践的强大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章节内容。通过学习,要求大家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底线思维,继续加深对当前面临的各类风险挑战和防范化解措施的理解,增强了履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整洁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肖江南副校长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题为“一岗双责、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的党课,对支部党员干部做出具体要求:一是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既要全面落实业务工作,也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统筹兼顾并抓重点,继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二是处内各级干部要担负起从严治党第一人的职责,严格遵守、执行各项党规党纪,做好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三是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在政策制定上要注重科学性,政策执行上要严格高效、监督到位;四是要做好人才引进、效绩发放、教师职业道德等日常工作,具体问题进行具体分析,从严要求,做好人才的服务工作,建设一支廉洁高效的管理人员队伍;五是要做好支部内的约谈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每个人都要查找风险点,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重视工作中、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继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严肃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党员的责任感,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开拓奋进,真抓实干,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2021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我校举办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