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青大印象 咖啡时光”教师沙龙活动

发布人:时间:2021-09-08浏览:[]

9月8日上午10:00,在浮山校区青大校友之家会议室举办“青大印象 咖啡时光”教师沙龙活动。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参加活动,与学校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正值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胡金焱向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亲切询问了大家的个人情况。参加活动的教师代表分别就自己的科研、教学、职业发展以及团队建设等问题深入交流。

胡金焱对学校教师队伍的发展提出期望。他强调师资队伍建设的“四个依靠”,第一是珍重和依靠资深教师,第二是团结和依靠骨干教师,第三是关心和依靠青年教师,第四是理解和依靠管理服务团队。

在引进和培养青年教师问题上,胡金焱提出要以教师人数保持增量为前提,坚持引进青年教师与培养青年教师两手并举,形成看得准、引得进、留得下、用得好、出得来的人才发展格局。他指出,学校要为教师发展搭建良好的交流互通平台,为青年教师努力发光发热做好支持保障工作。

胡金焱要求,学校要继续发扬“不拘一格降人才”的胆识格局,打破人才引进、发展的限制性要求,制定学科带头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等人才培养政策,发挥资深教师带头引导作用,助力青年教师科研项目,为青年教师科研工作提供战略性支撑。

营造青年教师良好发展环境,离不开科学性、多元化的评价标准,胡金焱指出要立足基础标准,破除五“唯”论,致力于建设多元评价条件;要着眼中间标准,以论文数量贡献向科研项目质量贡献转变;要放眼理想标准,创新知识、技术、方法等层面,努力解决“卡脖子”项目,形成争创新、开新局的良好风气。

最后,胡金焱寄语青年教师,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坚守人才培养本分,担当科学研究的责任,牢记服务社会的使命,积极融入青大文化精神家园,做学校文化传承的接续者,在传承过程中形成文化认同感、归属感。

肖江南表示要大力开展教师与管理团队面对面双向交流活动,了解教师们的合理诉求、听取青年教师的心声,致力于解决青年教师科研、职称评定等方面的问题。对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合理建议要及时采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将问题落实、落细,为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评价工作的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并就青年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给予现场回复。


上一条: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立信、张英泽院士
下一条:我校王绍波教授团队入选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