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爱国教育专题观影活动

发布人:时间:2021-10-08浏览:[]

为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和弘扬爱国情怀,接受思想洗礼,2021107日下午,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在青岛大商影城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于195011月初入朝后,采取“迂回切断、包围歼击”的战法,10余万志愿军将士翻山越岭,隐蔽接敌。衣着单薄的志愿军战士昼伏夜行,严密伪装,忍受着酷寒、饥饿和疲劳在覆盖着厚厚积雪的山脉和树林中连续行军,以惊人的毅力克服千难万险,悄无声息地抵达了预设战场,并通过大范围的穿插迂回包抄,成功将美军陆战第1师和步兵第7师截为5段,形成了分割围歼的有利态势。在这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征服了极度恶劣的环境,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志愿军将士以勇于担当的英气、横刀立马的豪气、舍我其谁的勇气、赴汤蹈火的胆气,与美帝国主义展开了一次次惊心动魄的较量,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扭转了整个战场态势。这场战役也就此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观影后,支部党员都有很大的触动,战争的硝烟虽然已经远去,但我们不能忘却这段历史,不能忘却战争的残酷,更不能忘却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斗争之所以伟大,除其波澜壮阔、威武雄壮之外,更在于志愿军将士具有为党和人民甘愿牺牲一切的崇高追求,具有不完成党和人民交代任务誓不回师、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铭记抗美援朝伟大精神,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抢抓机遇,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2021年教师节贺词
下一条: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