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时间:2021-12-10浏览:[]

2021129日下午,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同志带领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人力资源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陈韶娟同志主持会议。

肖江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我党历史上著名的1945年决议和1981年决议处于同等重要的地位,都是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关键时刻对前面工作的总结。1945年决议形成在建国前,是为新中国的建立而准备,为形成毛泽东思想做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和发展战略的思考;1981年决议总结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是为改革开放做准备;本次决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到今天,我们党处于新的历史转折期,总结经验,展望未来而形成的决议,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学习中,肖江南用几个关键词,阐述了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一是“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二是“五大历史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三是“十条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四是“一个号召”: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党支部书记陈韶娟要求大家,会后要继续深刻学习和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将精神实质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结合本部门工作,认真谋划、科学布局,做好人事人才工作,有力的推动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上一条:2021“智汇城阳”高层次人才论坛暨青岛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崂山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度全球人才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