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收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 - 招收信息 - 正文

青岛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6年度博士后招收简章

发布人:时间:2016-05-25浏览:[]

青岛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6年度

博士后招收简章

 

学院简介:

青岛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始于1946年,至今已有70年的历史。现已经构建了本科-学术、专业型硕士-博士-博士后完善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公共卫生学院现设有预防医学本科专业,拥有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二级学科博士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学科硕士点及专业学位硕士点,设有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卫生毒理学、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五个研究方向。学科建设平台包括《医学营养学》省级重点实验室、《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省级重点学科、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助重点学科等。与美国哈佛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英国利兹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TUFTS大学老年营养研究中心、世界糖尿病基金会等开展了良好的交流和科研合作。

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现有教师19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7人,博士生导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2人,硕士学位的6人。拥有国务院学术委员会学科评审组成员1人,国家一级学会副理事长1人,理事1人;省、市级学会负责人及理事8人;国内核心期刊编委8人;青岛大学特聘教授7人。2012年以来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2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省部级、部委、省政府及国防重大项目8项,其它/企事业委托项目7项,国际组织资助或国际合作项目2项,科研经费资助达1000余万元;发表SCI论文7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10项,出版专著、编著、教材7部;获得各级科研、教研和教学成果奖励10余项。

2014年,青岛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请成功,现有博士后合作导师7名,已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10名,获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岛市应用项目7项。我站以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为基础,同时注重与临床医学、药学等其他学科的交叉,将有价值的技术和成果有效转化,力争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做出一定的贡献。

招收条件:

1. 遵纪守法,能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恪守科学研究的职业道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2. 年龄在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拥有博士学位,医学或生物学背景的非在职或在职人员。

3. 具备较高的英文交流和写作能力。

4. 具有开展基础研究、现场流行病学研究等相关研究的能力和工作经验。

工资及福利待遇:

按照《青岛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规定》执行,具体如下:

1. 博士后人员不列入学校正式编制,工作期满后必须出站,在站期间福利待遇等比照学校同等人员按协议执行。学校按国家有关规定为博士后交纳保险。博士后在站期间计算工龄,直接进站的统招统分博士毕业生从批准进站之日起计算参加工作时间。

2. 应届毕业博士生、无人事(劳动)关系博士、留学回国博士、外籍博士等身份入站的博士后人员的工资及福利待遇由学校和合作导师共同承担,其中合作导师承担比例由10%逐渐增加至50%,每年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比例。

3. 博士后人员工资从进站当月起核发,进站当月工作不满半个月的,发给其半个月工资;超过半个月的,发给其一个月工资;累计发放不超过24个月。

4. 博士后人员不论何种原因超过24个月延期出站,其延期期间工资及福利待遇由合作导师承担。

5. 在站博士后人员的户口为常住户口。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其流动,按有关规定到公安机关办理暂住手续。

6. 工作站与流动站联合招收的博士后人员的工资及福利待遇由工作站承担。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华琦

联系电话:0532-82991503

E-mailhuaqi_erin@163.com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38号青岛大学医学部

上一条:青岛大学系统科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6年度招收简章
下一条: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度博士后招收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