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扎实推进流程再造

发布人:时间:2020-04-03浏览:[]

 

“让信息多跑路,教师少跑腿”

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按时有序的开展,人力资源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有效减少了线下工作而存在的病毒传播隐患。通过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流程,为学院和广大教师提供了精准高效的服务。

首先,采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各层次人才的引进。及时与各学院(部)对接,利用学校网站、教育在线、工信部等平台,实时发布学校招聘信息,采用电话、邮件、微信联系,通过线上视频考察面试的新方式,确保人才引进工作的顺利进行。

其次,优化新进教职工网上报到的流程。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组织人员主动对接新进教职员工,让新进教师在网上填报个人信息,将审核审批环节搬到网上进行,线上办理报到手续;并实时将新进人员的数据推送到相关单位,设置合理的报到期限,实现精准服务。

再次,进一步优化退休办理流程,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待退休教职工,在学校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中发起退休审批流程,牵头组织协调资产、图书、科研、财务等部门采用网上审批,实现办理环节网络全覆盖,让数据多跑路,让人员少跑腿,不用见面,即可办理,得到退休教职工的好评。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泰山学者申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