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时间:2020-09-09浏览:[]

9月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青年教师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倾听青年教师心声,了解青年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听取青年教师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教师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夏东伟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力量,青年教师有发展学校才有发展。大学的发展,核心就是人的发展,学校根本任务是培养人,而要把学生培养好,首先要把老师培养好。办好一所大学,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要让每一位教师都发展的好,这样才能实现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的目标。人才评价标准优化完善、实验办公条件保障、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导师遴选上岗、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科交叉交流、学术资源建设等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也是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十四五”期间实现从教学研究型大学向研究型大学转变必须要认真研究解决的问题。学校将努力营造青年教师脱颖而出的制度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助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

夏东伟向老教师们致以节日祝贺,同时要求广大青年教师要勤于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技能和教育教学水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来自不同学院、学部的14位青年教师代表,结合各自在教学、科研、生活等遇到的问题困难困惑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于红波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工作分工,对每一条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对于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即加以解决,对于发展中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和研究,找准青年教师成长的有效途径,形成学校制度文件,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正为每一位教师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2020年教师节贺词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张英泽院士和谢立信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