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资社保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劳资社保 - 正文

教职工探亲费、调动搬迁费报销流程

发布人:时间:2014-01-29浏览:[]

青岛大学教职工探亲费、调动搬迁费报销流程

一、相关规定

1、根据青大办字[2002]47号《青岛大学财务报销须知》,报销探亲费相关规定:

未婚职工探望父母及已婚夫妻分居两地探望配偶的,一年报销一次。报销时,只报销往返火车硬座车票及往返市内交通票,不报销出租车票及附加票据。

已婚职工需探望父母的,四年报销一次,并且在上述标准基础上再扣除本人基本工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之和)的30%,剩余部分予以报销。

2、报销调动搬迁费相关规定:

路费、住宿费按出差人员标准执行;行李家具不分工作人员和家属在每人不超过500公斤的范围内按火车托运费实报实销,其中生活上急用品每人可在50公斤的范围内托运快件,书籍、仪器能分开的可凭据实报。行李家具的包装费由个人自理。

3、职工探亲费、调动搬迁费的报销仅限于在职在编职工。

二、报销流程

1、从财务处领取差旅费报销单及粘贴单。

2、根据财务处的要求正确粘贴、填写有关原始凭证:如火车票、长途汽车票、船票等,合计栏暂不填写。

3、职工将粘贴好的凭证、差旅费报销单由学院(部门)负责人签字后交人力资源处薪酬与社保管理科。

4、人力资源处薪酬与社保管理科审核、登记后统一请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分管校领导签字。

5、教职工凭签字后的凭证、报销单去财务处报销。

上一条:青岛市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流程
下一条:工伤认定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