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新入职教师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15  浏览次数:


     

    1213日至14日,学校2023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在会议中心305举行,来自全校的15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培训。

    今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分为四大板块,分别为书记思政第一课、师德师风教育、业务专题报告及校史校情教育。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新入职教师做了题为“坚守大学教师的教书育人天职”的思政课,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从“人才队伍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所在”“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新要求”“‘重塑’高等教育教学模式”“守护大学教师的职责与情怀”和“课程育人的‘五个一工程’”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07b1c337ad63019bd3be5b97eae339d

    在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中,新入职教师集体收看了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的报告录像及山东省教育厅制作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片《 “依法规范执教”师德警示教育——师德失范典型案例(高校篇)》。另外,今年邀请到了我校荣获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王绍波教授进行师德情感教育。王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热爱”和“挑战”两方面,为大家立体的阐述了什么是对艺术的热爱、对教育的热爱、对青大的热爱,鼓励大家知校爱校,全方位立德树人。

    M92A6711

    业务专题报告环节,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等职能部门做了相关政策制度解读。

    M92A6611(1)

    M92A7086

    全体新入职老师实地参观了校史馆。培训工作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