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3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圆满结束

发布人:时间:2013-06-28浏览:[]

2013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圆满结束

2013年6月16日,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青岛片高校测试工作在我校圆满结束。

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是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测试重点考察申请人的仪表仪态、行为举止、思维能力以及口头表达能力;知识水平和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等理论解决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教学目的、组织课程实施、掌握课程内容、运用教学语言和教学资源等能力。

今年的测试工作是由山东省教育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教育部《< 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和《山东省实施< 教师资格条例>细则》等有关规定统一部署的,我校承担了青岛片除普通全日制本科院校之外的16所各类高校共计313名申报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教师的测试工作。此次我校共派出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测试专家75名,组成25个学科组,在博学楼进行测试工作。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巡视员对测试工作进行巡视,对测试的组织工作进行了指导。

各高校参加测试的教师提前制作好课件,使用多媒体进行说课,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给予了大力支持,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上一条:人力资源处赴大连、沈阳等地招聘人才
下一条: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学校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