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青年学者泰山国际专题论坛暨第六届青岛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崂山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人:时间:2022-12-22浏览:[]

      12月22日,青年学者泰山国际专题论坛暨第六届青岛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崂山论坛开幕。本次论坛开幕式采用线上形式举办,校长夏东伟做论坛主旨演讲。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主持。本次论坛共吸引海内外540余名青年学者报名参加,论坛开幕仪式面向全球播放,1.1万人次观看了本次论坛开幕仪式。

夏东伟通过国家与教育、城市与大学、今天与明天三个维度,详细阐述了青岛大学的历史发展脉络、城市载体和发展愿景。他表示,我国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呼唤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青岛是中国的制造业之都,是长江以北最富有竞争力的海滨城市,青岛大学作为以青岛命名的大学,与青岛相伴而生,多源汇流,共同走过了一百年多的历史,青大已成为青岛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是青岛靓丽的城市名片。他着重就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坚持以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构建具有竞争力的制度体系,激发人才内生动力;坚持自主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阐述,进一步指明了学校未来的建设目标、基本思路和发展举措。他最后强调,青岛大学真诚地欢迎海外优秀青年学子加盟。

人力资源处处长陈韶娟就省市及青岛大学人才引进的优惠政策、青年人才发展环境及相关待遇进行了详细推介。我校长江学者青年专家、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许元红就自己的科研成长经历做经验分享。

本届论坛共收到来自英国、美国、日本、法国、意大利、巴塞罗那、韩国、丹麦等国家和地区和国内高水平大学的540余位优秀青年博士和专家学者的申请。根据论坛日程安排,12月22日下午至23日,各学院、医学部将分别举行线上分论坛。

青年学者泰山国际专题论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旨在为海内外青年学者和山东高校之间搭建交流的平台,我校经申请获批承办本年度青岛大学专题论坛,“崂山论坛”是我校主办的高层次人才引进主要平台之一,本年度我校将两个论坛合并举办。崂山论坛旨在为各学科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学术发展前沿,探讨学科热点研究,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崂山论坛自举办以来,为学校的招才引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山东省教育厅 战线联播 青岛大学:积极搭建“三大平台” 扎实推进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