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 - 通知公告 - 正文

“食物与健康”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人:时间:2017-06-26浏览:[]

“食物与健康”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DGG_2518

623日—25日,“食物与健康”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青岛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和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青岛大学具体承办。

论坛邀请了世界卫生组织营养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李铎教授,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杨晓光研究员、马爱国教授,“国家杰青”、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凌文华教授,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孙君茂研究员等多名国内食品与健康领域高层次专家参加,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青岛大学副校长夏东伟教授出席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20余所高校、科研单位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青年教师、专家学者等共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随着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健康为主、生命至尊,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以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为先导,涵盖“生殖、颐养、康复、医疗、养老”等健康服务功能的健康产业,日益成为引导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产业。本次论坛是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确定的37个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之一,以“食物与健康”为主题,围绕健康中国-营养的挑战与机遇,马铃薯主食化、主粮化与农业大食物战略,多酚类植物化学物与健康,食物与健康-科学证据共识,素食与健康等前沿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加强博士后学术交流,扩大我校知名度,加快我省营养与健康领域的研究,推进全省乃至全国健康、粮农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论坛由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具体承办,人力资源处组织协调。

 

 

上一条:我校博士后获2017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博士后专题研究征文一等奖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度第二批博士后招收相关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