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收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 - 招收信息 - 正文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2016年度博士后招收简章

发布人:时间:2016-05-25浏览:[]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2016年度博士后招收简章

 

研究院简介: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成立于20144月,由国内心血管研究领域专家李培峰教授牵头组建,青岛市政府、青岛大学在实验室前期建设中给予大力资助。目前研究院建成了1100平米的实验基地,包括干细胞及细胞生物学研究平台、生物成像中心、高通量测序及核酸药物开发平台、分子生物学试验平台和SPF级动物房及动物实验平台。

研究院以寻找重大疾病相关靶因子,揭示其信号通路及作用机理为主要研究方向,阐明从个体发育到组织衰老,从细胞新生到细胞死亡等重要生命活动及其分子调节组分与疾病发生发展的关系,研究生命活动关键历程与疾病的关联,探究潜在致病因素和有效治疗手段;实验室研究方向设置为两个主题和一个中心,即以"分化细胞的再唤醒与组织再生和修复""干细胞与细胞周期重塑"为两个主题,以"非编码核酸调控及其潜在机制研究"为中心。本实验室一如既往的以非编码核酸为研究中心,以此贯穿上述两个主题,联系细胞行为与命运决定,促进疾病诊断和新药开发,促进再生医学和转化医学的发展,积极寻找开启突破之门的密匙。

招收目录:

研究方向

合作导师

拟招人数

联系方式

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

或生物化学

李培峰

2

peifli@qdu.edu.cn

生物学、肿瘤学

或相关方向

王建勋

2

wangjx@qdu.edu.cn

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

或生物化学

王昆

2

wangk696@qdu.edu.cn

联系人:  张蕾老师

联系电话:0532-82991791

简历投递邮箱:qdzhuanhua@sina.com(另抄送一份发送到wangzhedong2014@hotmail.com)。

网址:http://qtm.qdu.edu.cn/

上一条:青岛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6年度招收简章
下一条:青岛大学系统科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6年度招收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