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收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 - 招收信息 - 正文

青岛大学系统科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6年度招收简章

发布人:时间:2016-05-25浏览:[]

青岛大学系统科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6年度

招收简章

窗体顶端

一、系统科学博士后流动站介绍

青岛大学系统科学博士后流动站设在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拥有1个省重点实验室,2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青岛市科学技术最高奖1人,泰山学者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山东省教学名师2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1人,山东省教学团队2个,山东省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1人,山东省杰青1人,山东省优青1人,博导9人,教授19人,副高职称25人,博士36人。有全国模范教师1人,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青岛市劳动模范2人。学院外聘院士1人、长江学者1人、兼职教授和客座教授8人。目前在校本科生1300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400余人。

学院拥有“系统理论”博士学位授权点,“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系统理论”山东省特色重点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山东省重点学科,“系统理论”学科设有泰山学者岗位。拥有“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个本科专业;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山东省特色专业、1个山东省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

5年来,学院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第二完成单位),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第二完成单位),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青岛市科技进步奖3项,青岛市青年科技奖2项。承担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6项,国家“863”计划2项,教育部项目3项,国防预研子项目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8项,厅局级项目6项,横向项目80余项。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00余篇(SCIEI收录300余篇),学术论文进入工程学科ESI国际排名前1%;出版著作、编著10余部;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全国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省级优秀教材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省级实验技术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二、研究方向、招聘人数和合作导师

导师姓名

研究方向

招收在职人数

招收非在职人数

要求

于海生

复杂工程系统分析与控制

1

 

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期刊论文4篇以上,其中SCI收录论文2篇以上。

陈兵

非线性系统智能控制

2

1

具有博士学位,博士在读期间有较好的科学研究工作基础。

纪志坚

多个体系统、复杂网络、多机器人系统分布式控制

2

2

有责任心,有良好的过往科研经历,有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与他人沟通合作的能力。

吴新振

工程系统的分析与控制

2

1

国内外重点高校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具有电气工程或相关学科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在SCIEI期刊上发表过学术论文。

张智晟

智能理论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

1

1

博士阶段取得较好的科研成果,具有较强的科研工作能力,并能承担合作导师所研究的项目。

杨东江

洁净能源与环境系统

1

0

具有博士学位,有较好的环境、材料和数学专业相关学习背景。

高军伟

智能系统

2

0

系统理论、控制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博士毕业,有较好的科研创新能力,年龄35岁以下。

有责任心,有良好的过往科研经历,有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与他人沟通合作的能力。

三、招收要求、流程

申报人员应符合《青岛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规定》(青大人字〔20152号)之条件,年龄应限制在35周岁以下(含)。招收流程如下:

(一)申请进站人员登陆中国博士后网页www.chinapostdoctor.org.cn,注册个人系统(请妥善保管个人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填写进站申请,网上提交。

(二)网上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将申请书面材料交至流动站设站学院,具体材料如下:

1、校内审核材料(1份):

1)《青岛大学博士后审批表》;

2)《青岛大学申请博士后研究人员政治审查表》;

3)体检表(非在职人员身份进站者提供)。

2、上报省审核材料(均一式5份,其中至少1份原件):

1)《博士后进站申请表》(网上生成后直接打印,带校验码);

2)《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

3)《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

4)身份证复印件;

5)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需加盖学位办公室公章,三个月后补交博士学位证书及毕业证书复印件);

3、以下申请人员还需提供的材料:

1)留学回国博士

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2)申请做第二站博士后研究的人员

第一站出站时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颁发的博士后证书复印件。

3)辞职人员

原单位人事部门同意辞职的证明,或原单位同级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流动服务机构出具的辞职证明书(公务员辞职需提供同意辞去公职批复和免职相关文件)。

4)转业(复员)军人

军官转业证(复员证),或是原军队单位师以上干部部门出具的同意转业(复员)的证明,或是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门的转业(复员)批函。

(三)校内审核:

流动站负责组织面试审核,在《青岛大学博士后审批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上签署意见并签字、盖章。

(四)申报材料整理如下:

1、《博士后进站申请表》(网上生成后直接打印,带校验码);

2、《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

3、《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

4、身份证复印件;

5、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

6、其他

以上按照顺序左侧装订,一式5份。

《青岛大学博士后审批表》、《青岛大学申请博士后研究人员政治审查表》、体检表单独装订。

(五)申请进站材料材料报送时间:

个人向流动站设站学院提交材料截止时间:2016610日;流动站设站学院向青岛大学博士后工作办公室提交材料截止时间:2016630日。

四、联系方式

青岛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邮编:266071

E-mailqdxtkx@163.com

联系电话:0532-85953672

联系人:金英硕

上一条: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2016年度博士后招收简章
下一条:青岛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6年度博士后招收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