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度省博士后创新项目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时间:2017-06-02浏览:[]

关于开展2017年度省博士后创新项目专项资金

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各博士后:

现将2017年度省博士后创新项目专项资金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可申请省博士后创新项目专项资金:

(一)201611日—2017531日期间进站(以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进站时间为准)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品学兼优,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在科研工作中做出过优异成绩。

(三)研究项目应为原创性、基础性、前瞻性和重大公益性课题研究,选题范围能结合山东的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重点,围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符合我省科技创新、技术攻关、重点建设项目和基础性研究的重点发展领域及方向,具有较大的理论创新意义或较好的应用转化前景,且为本人承担。

(四)由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产学研相结合的自主创新项目,对以非定向就业博士毕业生和海外留学博士身份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承担的博士后创新项目予以优先资助。

下列人员不在申报范围:博士后研究人员本站已获得省博士后创新项目专项资金资助的;预计出站时间距离2017831日不足6个月的;项目涉密的;申报的相同或相近研究项目已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的;入选“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香江学者计划”的派出人员,尚未完成派出任务的。

二、推荐数量

我校可推荐9人,均推荐非在职博士后。

根据各流动站招收非在职博士后情况,现将推荐数量分配如下:

流动站

推荐数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

3

管理科学与工程

2

生物学、基础医学

2

临床医学

1

系统科学

1

 

 

 

 

 

 

 

 

三、资助等级及额度

    省博士后创新项目专项资金分三个等级给予资助,一等每项资助10万元,二等每项资助5万元,三等每项资助3万元。

   获批人员项目结题时需发表1-2SCI论文。

四、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报。符合申报条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向所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提出申请,认真填写《山东省博士后创新项目专项资金申请表(2017年度)》(见附件1),并如实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二)资格审查及评审论证。各流动站负责对申请人资格及申报材料进行审查,组织相关专家(至少5名)对申请资助项目进行初评,提出推荐意见,按照推荐数量确定推荐人员。专家需在《专家评议及公示结果汇总表》上签名。

(三)公示。各流动站对拟推荐人员情况在设站学院公示3天,无异议后上报学校博士后工作办公室。

五、申报材料:

    申报省博士后创新项目专项资金须报送以下材料:

    (一)《山东省博士后创新项目专项资金申请表(2017年度)》(见附件1,以下简称“《申请表》”)1份。除封面外,填写内容中不得透露个人姓名等影响匿名评议的信息,否则将不予提交评委。《申请表》使用A4纸双面印制、订书钉左侧装订。

    《申请表》pdf电子版1份。电子版只须包括“一、申请人基本情况”至“七、项目经费预算”等7项内容,请务必删除影响匿名评审的《申请表》封面及申报须知。pdf文件按以下格式命名:推荐单位—博士后站(基地)名称—博士后研究人员姓名(例如: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XX)。

(二)《佐证材料》1份(目录参阅附件2,可根据需要调整内容)。主要包括以下材料复印件: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基地)介绍信;《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以海外留学博士身份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或《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申请表》中“二、曾获得的研究成果”中列出的曾获科研奖励、基金等资助项目的公布文件或证书,本人主持的科研项目公布文件(主持科研项目合同书报送首页及盖章页,参加的科研项目无须提供),学术专著的版权页,重要学术论文的期刊封面和论文首页,专利证书,重要的学术称号或荣誉称号证书等。

     注:佐证材料使用A4纸双面印制,页数不超过20页,暂不装订。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介绍信、《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由博士后工作办公室提供。

(三)2017年度山东省博士后创新项目专项资金申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3)电子版1份。

(四)《专家评议及公示结果汇总表》(附件41份,由流动站提供。

六、申报材料提交时间:

201768日前,申报人员将申报材料交至流动站;

2017621日前,流动站将申报材料交至博士后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隋佳梅

联系电话:85951365

办公地点:办公楼235房间

邮箱:qdupostdoctor@163.com

 

 

 

 

                                      人力资源处

                                     201762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度上半年青岛市博士后有关项目资助(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45名博士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再创佳绩